毕节拼团购房224群(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7人申请入群

TESCO、大润发将进驻福州 服务趋完善

发布时间: 2010-08-24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商铺热点

7046次浏览


全球零售巨头特易购在福州金山的第一家分店宣布正式进入招商阶段,拟于明年1月份正式开业。同时记者了解到,台湾大润发也准备入驻福州。这是时隔5年后,福州超市业再添“新丁”。

两大巨头陆续进驻

特易购是全球仅次于沃尔玛、家乐福的第三大零售企业,目前在14个国家拥有4800多家门店。在福州的首家分店位于金山浦上路,建筑面积近7万平方米。昨天其华南区首席执行官时茂灵表示,其在福州的第二家分店已进入实质谈判阶段,未来还将开更多的门店。

记者了解到,今年宣布进驻福州的零售巨头并不仅特易购一家,台湾的大润发超市也将在年底前在福州选址完毕,并有意在榕开设两家门店。据了解,到今年5月份,大润发已在中国大陆开了120家门店,去年业绩在中国大陆的外资超市中排名第一位,销售额超过400亿元。

“福州超市业已很久没有国际巨头进入了。”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少超市业人士如此感叹。从2000年到2005年是福州超市业最热闹的几年,境内外零售巨头——沃尔玛、麦德龙、好又多、世纪联华、家乐福等相继进入福州,这期间,福州永辉、新华都、蓝天等本土超市也逐渐发展壮大。此后几年,新超市入驻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

今年零售巨头掀起第二轮入榕潮,据了解,法国欧尚等其他巨头也可能在近两三年进驻,到时福州就形成十几家巨头同场竞技的局面。

超市服务越来越完善

那这些新超市的进入又会使福州超市业发生什么变化呢?对消费者来说有啥影响呢?

福州多家超市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超市竞争对手多了,定价将越来越透明。年初以来,福州不少洋超市改变价格策略,像沃尔玛将宣传口号由原来的“天天平价”变为“天天都在降价”,家乐福则大肆宣扬“5倍退差”,而即将开业的特易购宣传是“3公里内最低价”。业内人士认为,如今超市业再打大规模价格战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不过小范围的价格争斗不可避免,也就是说各家超市都会在某些种类的产品上取得相对的价格优势。

福州各超市相关负责人认为,随着新一批超市的进驻,超市业服务水平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据了解,目前福州超市越来越注重服务,如永辉、新华都、蓝天等本土超市都在近一两年开始改善购物环境,向国际零售巨头靠拢。好又多超市则开始尝试39连续营业;家乐福超市则出“服务呼叫器”缓解市民买单排长队的现象。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