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74群(13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4人申请入群

紧邻味多美开店 强攻北京胜算几何

发布时间: 2010-08-25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商铺热点

3602次浏览


噱头十足挨着味多美开店

崇文门新世界商场门外,85度C落户味多美面包店旁边,与之肩并肩迎客,店内叫卖声此起彼伏,人头攒动。地铁13号线知春路站旁,85度C落户在与味多美相隔不到10米的旺铺,与之短兵相接,令对手门庭冷落。

上周四中午,记者来到85度C崇文店,发现店内很多顾客选购面包,两个收银台前已经排起了等待结账的队伍,两个提供堂食的区域上座率达到80%。顾客以年轻人为主。其食品操作间向顾客敞开,随时烘烤新鲜面包,店内总是香气四溢,时不时会有面包烤制出炉,服务员异口同声地喊,“新鲜面包出炉”。此时,很多顾客被吸引过来,买走热乎的面包,因为涌过来的人不少,排在前面的顾客往往不自觉地多拿几块,这样一来,刚出炉的面包即在短时间内售罄。不过,少数选择堂食的顾客,觉得服务员时不时大喊使店内声音嘈杂,不太舒服。

在85度C收银台上方醒目位置,悬挂着各种饮料的价目表。8元一杯的咖啡,4元一杯的红茶、绿茶,6元一杯的珍珠奶茶,较低的价格吸引了不少选购完面包的顾客。

紧挨着85度C的味多美,此时略显冷清,尽管面包品种比85度C丰富得多,但客流量相对较少,由于店内没有座位空间,顾客快速挑完面包便离开了。

上周五10时左右,在85度C知春路店,时不时有顾客进入店内挑选面包,有的直接带走,少数人点杯咖啡在休息区内边饮用边吃。这个时间,依然有烤制的新鲜面包出炉,但服务员并未大声叫卖。而10米之隔的味多美,半天才有一位客人进店选购,对新挂出来的水牌,并未过多关注与询问。

台资烘焙企业85度C的销售模式是“面包+咖啡”,创立于2004年,截至今年3月已在台湾有门店324家,澳洲、美国等地也相继开店。我国上海、苏州等南方地区也有其店面,今年,它将触角深入北京,目前在京已经有8家门店,天津的门店目前正在筹备装修中。

85度C的扩张方式极具台资企业的“大手笔”风格。选址均在繁华地段,店面面积较大,街铺面要达到10-12米,从外面一眼可望到里面的面包架、饮料操作台和走来走去的服务员,容易让路过的人产生购物冲动。此外,台资企业运用“炒作”的手法也极为娴熟,专门选择在味多美旁边开店,本身已成功在公众和媒体眼中造势。“敢在味多美旁边开店,来头一定不小”,85度C的来势汹汹已引起北京业内人士的关注。此外,在85度C知春路店,外墙甚至直接用报道过它的报纸报样来做装饰,广告效应直接传递给过路人。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裴亮认为,85度C扎堆开店,可迅速形成聚集效应,利用竞争对手固有的顾客来源,以自己的经营优势来分流其客源。

北京市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会长高波则称,85度C来势凶猛,十分明显,它有备而来,是研究过北京市场的,从官方数据所显示的销售情况来观察,确实是一匹黑马。但是,它到底能火多久,还是要继续等待市场的检验和反馈。

正面交锋拿钱砸出来的份额

美国西北大学营销学教授拉克什曼·克里什纳默特曾提出,市场后进入者同当前主宰市场的对手进行竞争时,需要经受3种考验:人力、物力和财力有多雄厚;能否拿出创新产品;对市场主宰者的产品品质是否了解。

当市场后进入者不具备前两种优势时,它就必须要集中精力开拓适合它的那部分市场,如专注于高端领域等。这样仍可能赢得丰厚利润,甚至超过市场主宰者。如美国办公家具企业霍恩实业公司,在市场仅排第四位,但专注于20%份额的中档办公家具,竟令其市场回报率达到行业内主宰者的两倍,它的经营规模仅是对手的1/3。

85度C的确资金雄厚,这家台资企业全年营业收入逾15亿元人民币的连锁企业,在台湾已经超越有200多家门店的星巴克。从85度C在北京的战略可以看出,其门店专门选在闹市,崇文门新世界、知春路大运村、阜成门等,不是守着地铁站就是坐拥购物中心,而且门脸面积大。重金挥霍,必有所图。

业内人士为85度C和味多美算了一笔账,以知春路大运村附近的位置为例,两家店面相隔不到10米,但味多美的面积不到100平方米,而85度C则约占400平方米,除去其办公区所占面积,操作区和营业区面积也达到味多美的3倍。这就意味着,85度C仅租金投入就是味多美的3倍,店铺投资明显超过100万元。此外,其服务人员数量多于味多美,饮料操作台和设备也比味多美复杂得多。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