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42群(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2人申请入群

大方再现水西民族历史 恢复重建"贵州宣慰府"

发布时间: 2011-01-27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地楼市

7704次浏览


为了再现水西民族历史的辉煌、传承大方悠久的历史文化,大方县委、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省委宣传部和毕节地委、行署的大力支持下,投资7000多万元恢复重建"贵州宣慰府",并于2010年3月完工。

近期,大方县县委书记卢林接受新华网贵州频道"天翼高端访谈"节目时说,重建后的"贵州宣慰府"总占地300亩,总建筑面积7969.8平方米,整个建筑群按虎型布局,分为 "一场八院九层",古朴典雅的明清彝族建筑群,笔直幽深层层递进的月亮门,将一场九层八院有机相连,传递出悠久的历史气息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即将上映的30集电视连续剧《奢香夫人》正是在"贵州宣慰府"完成了实景拍摄,届时,奢香夫人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丰功伟绩将以银屏的方式向全国的观众进行展示,而大方传承历史文化,维护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也将得到更好的继承和升华。

卢林介绍说,大方在周代先后为卢国、夜郎国地。在元代置顺元宣抚司,明领贵州宣慰使。著名的奢香夫人,就是元末明初大方杰出的彝族女政治家,奢香夫人是个很有先进理念的人,在她摄贵州宣慰使期间,主持修通了贵州连接云南、四川、广西、湖南等地的驿道,现在的贵毕公路基本上就是沿着当时的九驿道线路修建的。

她还主张兴办汉学,加强了西南少数民族地区与中原的往来,促进了西南少数民族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融。在她的一生中,最具有历史价值的还是她努力维护西南边疆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的精神,朱元璋曾经这样评价奢香夫人,说"奢香归附,胜得十万雄兵!"。

而当时奢香夫人执政的官邸,正是被大方人民世代怀念和传颂的"贵州宣慰府",遗憾的是,清朝年间"贵州宣慰府"因战争毁于一旦。

据了解,大方还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绘画画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和"全国文化先进单位", 贵州省政府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2009年,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县"。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