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06群(1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9人申请入群

贵阳彭家湾一拆迁户拒不执行 法院裁决可能获刑

发布时间: 2011-04-03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3555次浏览


昨日上午,南明区邀请市政法委等单位负责人、社区委员、群众代表、涉案人员亲属、律师召开案件质询会议,对在彭家湾棚户区旧城改造中,一拆迁户因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决确定义务涉嫌构成拒判罪相关执法工作进行执法监督。

涉及彭家湾棚户区旧城改造的杨某某户房屋,位于花果园后街,面积为53.13平方米。拆迁方依法按照彭家湾片区补偿安置办法进行补偿,并给予优惠奖励,由于该户认为达不到其要求,导致一直未能达成拆迁协议,严重影响了该片区一万余户被拆迁户的按期回迁工作。

为此,拆迁方依法向市住建局申请裁决,该局受理后曾于2010年10月15日组织双方召开调解会进行调解,由于杨某某拒不到会,致使调解不能进行。11月17日市住建局依法作出裁决,并下达裁决书:由申请人提供花果园商住楼71.66平方米的回迁安置房与被申请人被拆迁房屋实行产权调换,双方按被拆迁房屋评估单价4643/平方米和安置房评估单价6114/平方米结清产权调换的房屋差价后,该补偿安置房产权归被申请人所有;由申请人提供黔江厂宿舍70平方米房屋一套给被申请人周转过渡,过渡期为24个月。逾期,由申请人按规定发给被申请人超期临时安置补助费;由申请人按规定支付被申请人两次搬迁补助费及其他相关费用;被申请人应在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搬迁完毕,腾空房屋后交由申请人拆除。

市住建局下达行政裁决书后,拆迁方向南明区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并申请先予执行。11月22日,区法院依法作出行政裁定,准予先予执行,并裁定杨某某于裁决书送达之日起15日内将其房屋腾空后交由拆迁方拆除。随后,区法院于12月3日到杨所在单位向其送达执行通知书,责令其于12月8日前迁出该房屋交由拆迁方拆除。然而期限满后杨某某仍未履行法院裁定。对此,区法院两次到杨所在单位告知其积极到法院应诉,但杨某某仍拒不前往,也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为此,区法院于12月27日依法对杨某某司法拘留15日。期间,该院有关负责人三次到拘留所,动员被拆迁人自觉履行裁决所确定的腾房外迁义务,但杨某某仍然拒不履行。今年1月10日区法院以被执行人杨某某涉嫌构成拒判罪将其移送南明区公安分局侦查处理。

南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生效的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公民必须严格自动履行,否则必将承担与此相对应的法律责任。就本案而言,杨某某不仅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还将面临所在单位的纪律追究失去工作。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