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83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信托产品年化收益超8%

发布时间: 2011-04-07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其他楼讯

1698次浏览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2011年3月,39家信托公司共发行129只固定收益信托产品,单月发行产品数量环比增长152.94%,同比增长111.48%。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 108.42%,并占3月募集总规模的46.45%。

  3月发 211.11亿元

3月当月发行总规模为 211.11亿元(仅统计109只披露融资规模的产品),环比增长91.47%,同比增长146.14%。 3月固定收益信托发行量最大的信托公司为中融信托,共发行17只产品。

据统计,在2010年1月1日至 2011年3月,房地产信托共发行566只,占全部信托发行总量的25.76%,募集资金达1193.72亿元,单个产品平均募集规模为2.11 亿元。其中,3月信托资金投向主要为房地产,数量达36只,从资金募集情况上来看,投资于房地产的信托吸金量最大。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 108.42%,并占3月募集总规模的46.45%。而投资于工商企业、基础设施的信托,募集金额分别为46.98亿元、23.60亿元。

记者留意到,3月新发的信托产品中一年期产品的收益率普遍走高。其中,一年(不含)至两年期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8.72%;两年期(不含)以上产品平均收益率为8.63%,较2月上涨0.79%。

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走高达8.98%。其中,华宸信托的金诚(1101)号与新华信托的重庆金阳水岸香榭项目两个产品,达到了10%的最高收益率。

分析:

应注意投资风险与条款

据普益财富网的分析师向记者介绍,随着昨日央行加息,预计4月发行的房地产信托产品预期收益率提高。很多房地产信托产品的预期收益都能够达到10%以上。

投资者应注意地产信托投资风险与合同条款

分析师提醒,购买信托类产品尤其要注意相关合同条款。 信托公司除去各种费用之后,投资者可能获得的收益率会比企业付给信托公司的利率低。 例如在结构性信托产品里面,会对信托资金进行结构化分类,分为优先级和次级,主要是以次级受益人来保护优先级投资者的收益。因此投资者应注意相关受益人次序与分配信托利益规定。

分析认为,从信托产品的设计角度来看,高的收益率往往意味着更高的风险,最高收益的降低,也表明了在银监会不断的提示风险中,信托公司对房地产项目审核得更加严格,引入风险较低的项目,使得信托最高收益率降低。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