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90群(1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4人申请入群

家庭住房小于100平能申请公积金买二套房

发布时间: 2013-01-08 10:38:05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其他楼讯

1014次浏览


最近,北京宣布收紧公积金贷款之后,不少南京市民纷纷打听,南京的公积金标准有无变化?南京刚刚启用的公积金热线12329也火爆异常。对于现行的公积金二套房贷政策,此前南京一直使用“首套房家庭人均不超过32平方米”的门槛。然而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这道“明槛”之外,南京还有一道“暗槛”,即“首套房家庭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这两道门槛并不冲突,市民需要使用公积金二套房贷时,只要符合其中一个条件即可。

南京曾明确两种情况可申请二套贷

前不久,北京宣布收紧公积金二套房贷款,这让不少正有意改善住房的南京市民有些紧张,纷纷向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打听南京现行的二套房贷政策。

2011年10月,南京的“公积金新政”将个人公积金贷款额度,从20万元恢复到30万元。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已经明确了现行的公积金二套房贷政策。即有两种情况下可以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见图)。

市民被告知“家庭住房不满100m2”也能申请二套贷

市民王先生昨天致电现代快报称,自己以为被这个规定“错杀”,但仔细打听,发现原来还另有“活路”。

他介绍说,自己之前使用了公积金贷款,购买了一套71平方米的两房,与妻子生活在一起。如今妻子已经怀孕,他打算购买一套三房用于改善生活条件。他打算先买新房再卖旧房,这样妻子也不用太折腾。但是,按照南京公积金二套贷的规定,他之前购买的房屋面积超过了人均32平方米的标准,现在买房无法使用公积金贷款。

“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打公积金中心的热线咨询,没想到工作人员说,除了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超过32平方米的标准之外,还有一个标准是家庭住房总面积不超过100平方米,我符合后面的,仍然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他惊喜地说,这样一来,标准宽松多了,而且也挺人性化。

按家庭面积算对单身和两口之家更有利

记者昨天拨打公积金12329热线电话,向工作人员咨询此事,被告知确有这种较宽松的标准。而且,这条鲜为人知的标准“已经执行很久了”。

表面上看,对于三口之家来说,“人均32平米”与“总面积100平米”之间只相差4个平米,看上去差别不大。但是对于一些特殊情况来说,“总面积100平米”就有了人性化的地方。

“南京市人均住房面积是32平米,按照人均住房面积,单身应该超过32平米就不能贷了,但是我们现在扩大到总面积100平米,你首套房的面积超过100平米就不行了。”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单身市民来说,原先的政策几乎断绝了公积金二套贷的路,而采用总面积的暗杠杠,则顺利多了。同理,对于两口之家来说,公积金二套贷也要顺利不少。

那么,假设一对夫妻生了双胞胎,而首套房面积又超过了100平米的呢?工作人员说,此时就适用“人均32平米”的政策,只要首套房面积不超过128平米,就可以使用公积金二套贷。总之,这两个条件灵活使用,市民只要符合其中一个就行。

二套房贷款利率怎么认

还有不少市民对于公积金贷款利率不甚了解。记者打听到,南京公积金贷款利率仍然按照之前的政策执行。

一、按照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的两种情况:

1、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首次购房,由房产部门出具首套购房证明的,贷款利率按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2、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从未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卖掉唯一住房后,再次购买住房的,由房产部门出具首套购房证明的职工,贷款利率按照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执行。

二、首付六成、利率按照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至1.1倍确定:

1、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已申请过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全部结清贷款本息并卖出唯一住房后,再次购房时,由房产部门出具首套证明,首付款不得低于购房总价60%,贷款利率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至1.1倍确定。

2、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原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小于32平方米(或总面积小于100平方米)的,在原住房公积金贷款本息结清的情况下,再次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时,首付款金额不得低于购房总价的60%,贷款利率按照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上浮至1.1倍执行。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