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191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买房要看准时机 四大指标看是否能出手

发布时间: 2013-01-09 09:56:53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土地市场

184次浏览


春节前买房是时机吗?这是最近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尽管房价没有最低点,但在“淡季”和促销季节,尤其是在每年的年底买房最划算。这是售楼人员传统的“卖房经”。“不买房子能买啥?十年间,股票大盘指数回到了原点,而房子却保值且升值。”这是普通老百姓的直觉。

在经历两年的严厉调控之后,有人断言,房地产市场将迎来“拐点”,想要买房的人,现在就是最佳的出手时机。真的是这样吗?“买房永远是最好的。”经济学家王福重给出了这样的建议。

 

判断1:信贷、政策信号变化

上海在2012年3月重现首套房利率再打8.5折,该优惠政策在实行后,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即从5月出现明显上升态势,直至7月后成交逐步进入平缓期。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首套房贷打8.5折利率后,成交量明显上浮,7月出现了一波成交高峰,到8-10月,成交量才逐渐趋于稳定。

报告明确指出,要“完善宏观调控体系,更大程度更广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推动经济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由此看出,完善经济资源才是未来政策变化的主基调,而经济环境的调控变化将有效地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经济资源整合,经济调控是未来的主要调控手段,而首套房打8.5折能坚持多久,或者以后会否有更大优惠或紧缩政策,值得购房者深思。政策走向的不定性足以让购房者在政策未变的时效内,尽早置业。

判断2:未来房价走势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数据显示,2012年1月至10月二手房价在春节后上涨幅度较大,而3月正是首套房利率打8.5折调整的时间,在优惠政策的刺激下,成交量大幅上升,而房价也自3月后逐步开始上扬,直至5-10月维持在一个稳定状态。

未来房价下跌可能性非常小,而出现上涨的几率却非常大,但不会像过去那样暴涨,“微涨”将是以后上涨幅度的主要代名词。

未来房价的上涨已渐渐成为趋势,而在房价发生重大变化前,提早购房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房价也正是影响购房者购房的重要因素之一。

判断3:租金年年涨价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抽样调查显示,从2009年至今,上海房屋租金每年平均涨幅在9%以上,而在租金上涨同时,租赁需求也不断上升。租金上涨的主要原因是房价,其次是供求关系。由此说明,房价与租金同走势。

从2012年租赁需求来看,自住需求占据了租赁市场总量的四成以上,其次是、工作、办公需求。从租赁客户来看,外来人士占八成之多;从租金来看,如一套威海路的70平方米一室一厅房源,2009年时租金为3000元/月,2012年10月租金已涨到3900元/月,涨幅达30%。面对不断上涨的租金,外来租房者也慢慢有了买房的打算,纷纷出现“由租转买”。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环比2011、2012年10月,外省市人置业上升3%,而本地人则下降3%,由此可见,外省市购房者正慢慢置业沪上。

随着房价的不断涨,租金年平均9%以上的涨幅,而政策、房价没发生大变化前,这些理由足够让外省市的租房者慢慢转变成为购房者。

判断4:需求节节攀升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数据统计显示,2010年1-10月至2012年1-10月各年龄层次购房占比发现,23-29岁年龄段客户连续3年出现上涨,涨幅为2%,由此可见,“80后”已到适婚年龄,婚房的需求逐步增加。

另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调查显示,该年龄段需求户型面积在50-90平方米不等。30-35岁、36-45岁这两个年龄段,在2012年与2011年也出现了明显上涨,两年龄段涨幅同为3%,而这个年龄段客户的购房需求则是以改善型为主,需求户型面积从100-140平方米不等。

在房价日益变化的同时,需求也随着房价的变化快速释出。2012年1-3月的低房价时,释出了一部分购房者,而4-10月购房者陆续释放,成交量已进入一个平衡释放期,而在政策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刚需族、改善族频频出手,为的就是在房价还没涨上去时尽快置业。

未来房价的趋势已经由多个理由奠定,所以在近几年要结婚的,或明年家庭成员即将增加的人士,提醒尽早购房,以防短期内政策调控、经济环境、优质房源、需求增量等众多因素的变化,如政策松绑,导致房价上涨,优质房源因需求量增加而变得等都会影响到各种需求。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