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50群(15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9人申请入群

贵阳楼市政策双向发力保稳定与调优并进

发布时间: 2013-01-10 11:33:36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行业动态

610次浏览


2012年的房地产政策,将“不动摇”的调控决心,从年初开始就“稳定”、“稳步”地推进到了年末。主线明朗、措施明确,2012年出台的房地产系列政策和举措在土地管理、保障安居、税制改革等方面都起到了“企稳”作用。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2年1月12日以国发〔2012〕2号印发。大力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其着重调整建设步伐、工业强省战略、城镇化进程,对贵州的经济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推动意义。同时,为贵阳的房地产市场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美的林城时代徐传甫认为:“房地产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一定是紧密相连的,关联度非常高。国发2号文件的出台,从国家层面上是对贵州的一个特殊支持,对房地产来说也是利好消息。事实上,房地产市场在贵阳的城市化率不是太高,空间很大,但是随着国发2号文件颁发以后,经济的提升对未来房地产的发展带来好的时机。总体来说,国发2号文件的出现,对贵阳房地产市场,在原有非常好的情况下会有新的拉动和提升。”

去年6月,贵阳二环四路城市带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暨产业发展项目推行。共签约项目40个,总投资达4226.28亿元。贵阳二环四路城市带包括二环路和机场路、甲秀南路、花溪大道、贵黄路(艺校至清镇段)沿线区域,规划总用地105平方公里,其中新增开发改造建设用地52平方公里,涉及云岩、南明、花溪、乌当、白云、小河、清镇等7个区(市)及金阳新区,包括15个城市功能板块:商业商务、交通枢纽、产业服务、度假休闲、文化娱乐、高品质居住区等功能和城市现代商业综合体、现代交通服务区等新兴商业服务业态。预计聚集城镇人口80万。建成后,贵阳核心区将拓展到近200平方公里,比原有老城区扩大近5倍,区域内人口超过200万。

根据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消息,6月8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0个百分点,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由4.45%下调至4.20%。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贵阳的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均已同步下调,调整后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月供负担将进一步减轻。

“去年6月的时候正好在花溪看好一套三居室,一直苦于月供压力,但是没想到正要下定的时候政府宣布了公积金存款利率下调,正好解决了房子的问题。”在某传媒公司工作的王小姐表示,因为房价一直都没有降到自己的心理承受程度,加之总遇不到满意的楼盘,她和男朋友买房的计划一拖再拖,而赶上年中的降息,让他们觉得有一点“小意外”。“这次降息,对我们刚工作没几年的小年轻来说,算是一个买房的机会吧。”

公积金下调对于购房者而言心中都有个小算盘:以基准利率4.7计算,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计算,首套房贷款20万、还款期为10年,月供为2092元,比下调前每月少还20元。

去年10月,贵阳市公布《关于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及重点项目建设的若干措施(试行)》,凡在贵阳市购买商业、办公用房和首次购买住房的,根据本人意愿可持房屋所有权证或备案的购房合同在购房区域办理入户手续或居住证,享受本市户籍人口就业、入学和就医等同等待遇,不受入住时间和购房面积的限制。凡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以及二环四路城市带项目中涉及房屋征收的房屋产权人购房,金融机构在风险收益平衡的基础上给予基准利率下浮优惠。该措施试行一年。

已届年关,贵阳因“购房送户籍”新政,被舆论推至“崩盘论”的风口浪尖,成为年末楼市中的吸眼球话题。中国房价最低的省会城市——贵阳,在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的一个月间,突然身陷楼市“崩盘”的汹汹物议当中。但是,“崩盘论”一说在贵阳并没有得到贵阳购房者的认可,也没人相信贵阳会成为“第二个鄂尔多斯”。

49岁的胡桂英在花果园项目定下一套两居室,告诉记者:“怎么都不相信贵阳的房价会跌,更别说楼市会崩盘。看看花果园售楼部这场面,简直跟逛菜市场一样。”而与此同时,据相关监测数据显示,10月的销售状况基本维持了贵阳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突破单周两千套”的销售态势。11月中旬,贵阳举办“房交会”,11月19日,房交会组委会发布数据显示,展会3天共成交1108套房屋,成交金额近6.7亿元。上述一系列数据,在很大程度上对冲了“崩盘论”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