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34群(15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9人申请入群

房贷市场念“紧箍咒“ 停贷潮扩展到全国

发布时间: 2013-12-30 14:35:46

来源: 上海热线

分类: 行业动态

171次浏览


临近年尾,银行存贷比考核又近,房贷利率上调、收紧成为主旋律。在全面分析了中国62个城市房贷市场数据后,知名金融搜索平台“融360”27日发布报告称,12月以来,在房贷市场上,中国各银行“停贷潮”蔓延态势达到峰值。

据了解,被调查的62个城市中已有40个城市出现暂停房贷现象,部分城市首套房商贷利率不仅告别“打折”,还较基准利率上浮5%至30%不等;二套房执行利率上浮10%至40%不等。广州某银行最高上浮40%,利率高达9.17%,创下了全年最高纪录。

记者发现,停贷的城市逐渐由一、二线城市扩展到全国,停贷的产品也逐渐由原来的仅限二套房扩展到首套房,停贷银行由商业银行逐渐扩展到国有银行。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苏州、武汉、天津、郑州等40个城市相续出现暂停房贷现象。

房贷市场的“紧箍咒”还表现为,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幅度逐渐减少,基本维持在基准利率的水平上。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首套房除少数城市还可执行利率优惠外,大部分城市基本提至基准利率或更高。对于众多刚需消费者来说,高昂的房价已难承受,增加巨额利息支出无疑是一个“难以承受之痛”。

以贷款100万元人民币为例,按照目前6.55%的基准利率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贷款20年,每月的月供为7485元,总支付利息79.6万元;如果上浮40%,利率达到9.17%,每月月供要多还1621元,总支付利息要多付38.4万元,而提高房贷利率的做法,也可以理解为银行的另类停贷。

此外,等待房贷放款的“排队时间”也相应延长。

进入12月,已收紧数月的房贷又进一步收紧,多家银行承认,目前房贷放款时间确实比过去有所延长,放款时间大多难以确定。临近年末,各家银行将迎来年底存贷比考核关键时刻,房贷放款时间大多顺延到明年,多数银行期盼靠着2014年的新额度“出粮”。

责任编辑: lanla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