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169群(23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1人申请入群

毕节市经济运行述评 最美风景从春天开始

发布时间: 2015-04-23 09:45: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321次浏览


从新芽发枝,到姹紫嫣红,到满目苍翠。2015年的第一季度,毕节在乍暖还寒的气候中走过。

与冷暖交替的气温一起走过的,是一季度的经济运行。

今年第一季度,毕节市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城乡居民收入平稳增长,金融业发展总体稳定。

经济运行呈现出总量稳中向好发展形势的同时,旅游业更是以井喷之势在所有产业中一马当先。

据统计,织金洞景区清明小长假期间,客量和门票收入同比分别增长351%和344%;百里杜鹃景区共接待游客90.74万人次,成为全省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这样的业绩还在继续,截至4月10日,百里杜鹃景区已接待游客340.59万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0.17亿元,以近乎“疯狂”的态势引领着旅游业的发展。

旅游业的蓬勃发展,既利于良好的生态和独特的资源,更与交通大环境的改善密不可分。机场通航、铁路通车、高速公路建成,让毕节的交通由瓶颈变成了优势,在大进大出、畅通无阻的交通大环境中,毕节的旅游没有理由不火。

交通改善为毕节带来的发展机遇,还远不止旅游业。工业、城镇、农业都在交通的改善中,引进了龙头企业、落地了重大项目、夯实了发展基础。一个个崛起的产业园区、一幢幢林立的标准厂房、一处处火热的建设工地,都是最好的证明。

毕节面临的机遇,也远不止交通。国发〔2012〕2号、国办函〔2013〕35号文件以及国家22个部委出台的26个差别化支持政策,对试验区发展的“助力”作用正持续显现。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东部十省市统一战线的的支持力度正不断加大。

更美的风景从春天开始

省委、省政府去年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毕节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也在不断推进和落实之中。所有这些,都让毕节更加坚定了加速发展、加快转型的底气和信心。

企鸟跱,志在飞;猛兽骇,意将驰。经济增速的放缓,是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必然经历的一个过程。因为有勇于挑战困难、敢于改变面貌、善于把握机遇的干部群众,有基础机遇、潜力前景、信心决心、目标规划、措施办法,毕节的发展,已经进入厚积薄发的关键期,压力越大,动力越足,积之愈久,发之愈猛。旅游业在经济整体低迷,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背景下,实现井喷式的发展,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目前,国家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和政策信号越来越明显, “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加快,西部大开发力度的进一步加大,扶持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的措施不断出台,随着各方对毕节试验区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毕节已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随着黔希30万吨煤制乙二醇等重大项目的投产,织金一期60万吨/年煤制聚烯烃、纳雍200万吨/年煤制清洁燃料等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将为全市经济快速发展增添更加强大的后劲。

责任编辑: qingguo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