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81群(22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0人申请入群

市场下行 世联行三季度业绩预减三成

发布时间: 2018-10-16 11:32:53

来源: 第一财经

分类: 行业动态

102次浏览


今年前两个季度,世联行(002285.SZ)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尚且能同比增加4.55%,到了三季度,却变成同比减少25%-30%。房地产业的调整或比想象中更为深远。

10月14日,世联行发布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把此前针对三季度的业绩预增公告(预增0% -10%)改为预减。按公告,今年前三季度,世联行净利润最高仅能收获3.99亿元。

世联行试图对业绩下滑作出解释。首先是报告期内,公司代理业务结算进度受市场宏观政策的影响,确认收入下降,影响当期利润。

不过世联行表示,报告期内累计已销售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金额同比增加,该部分已销售未结算的代理销售金额将在未来确认收入。

除报告期内,确认收入的下降外,世联行长租公寓管理业务亏损也在同步增加,是“2017年下半年以来(长租公寓)运营规模持续扩大,新增公寓的装修改造等一次性投入成本分摊所致。“

长租公寓投入增加,却因回报周期过长,短期内无相应产出,这是长租公寓运营商们共同面对的尴尬问题。

世联行在同日发布的另一份公告中透露了长租公寓业务未来的模式和方向。

世联行宣布,以自有资金出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深圳世联桂园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主要负责深圳罗湖区桂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人才驿站项目的改造、运营与服务。

世联行官方将其诠释为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创新商业模式的一次探索。世联桂园将与罗湖区桂园街道、工商银行三方合作,从公告内容来看,本次合作,项目出自罗湖区桂园街道,将由工商银行东门支行提供资金及利率支持,而世联桂园负责项目改造、运营工作,属于世联行长租公寓管理运营模式的输出。

在开源方面,由于一二线城市遭遇严格的调控政策,世联行有意将其代理业务向三四线城市下沉,其逻辑是在营收占比近半的房地产交易业务上,通过平衡布局来分散风险。董事长陈劲松此前也表示,“世联行不只是在调控的一二线城市布局,还有多个三四线城市”。

但10月8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因地制宜调整完善棚改货币化安置政策,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风向较7月时,住建部召开的吹风会有所收紧,接下来三四线城市的整体态势还有待观察,但在部分城市,已有多个项目降价促销。

相比开源,节流见效能更快。近日,世联行发布集团“节支增效”的通知,要求公司员工降费增效,缩减报销额度。

行业正处于下行之际,没有公司可以独善其身。世联行的股价在去年底冲高至14.55元后,受大盘拖累、房地产调控政策、公司自身经营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一路急跌。10月15日午间收盘,世联行报价4.86元,跌幅近6%。

参考价格:价格5300-5600元/㎡

楼盘地址:毕节市七星关区碧阳大道深圳路

楼盘电话:1818508556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pyx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