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58群(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实现省级统收统支

发布时间: 2019-07-18 11:33:51

来源: 贵州省人民政府网

分类: 行业动态

204次浏览


贵州贵铝现代城市智能化健康养老服务中心。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消息,从2019年7月1日起,在全省实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贵州省是国务院提出2020年底前实现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的目标后,全国最早实施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的省份之一。

围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养老保险政策、统一基金收支管理、统一责任分担、统一集中信息系统、统一经办管理服务、统一考核奖惩的“六统一”原则要求,我省全面规范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统一相关政策。据介绍,为助推脱贫攻坚,城乡灵活就业人员可在户籍地或居住地参加养老保险。为进一步减轻企业缴费负担,统一参保单位和个人缴费基数核定办法,从2019年1月1日起,参保单位按照国家和省规定的缴费比例,每月以本单位参保职工的个人月缴费工资基数之和作为单位缴费基数。为稳定缴费方式,养老保险费继续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负责征收。并且加强对各地结余基金监管,实施全省养老保险数据省级集中管理,实施基金缺口责任分级分担及考核奖惩办法。

我省还采取多种措施全面推进省级统筹工作。在明晰有关部门职责及分工方面,贵州省人民政府进一步明确了全省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等部门的职能职责以及分工,变“群众来回跑”为“部门协同办”,确保完善规范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基金支出实现全程电子化管理,确保全省降费减负政策落实到位,确保全省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在加强业务培训方面,省人社厅举办了5期完善省级统筹制度政策和业务经办培训班,累计培训近千人,统一思想认识、统一政策宣传解读、统一工作部署落实。同时,省人社厅还加快建设信息系统,编制了信息系统建设需求方案和项目概算,纳入2019年省级“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年度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实现全省数据省级集中管理,通过深化“互联网+经办服务”, 优化再造社保经办的业务流程,确保7月1日实施基金省级统收统支。

同时,全省按照统一的经办规程开展业务经办。我省印发《贵州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经办服务规程》、编制养老保险办事指南,从7月1日起,全省统一启动实施省级统收统支,将各地的“本地通”升级为全省的“黔中游”,通过“互联网+经办服务”连线服务群众,运用大数据比对分析,加强事中事后风险防控,基本实现养老保险业务全省通查和部分业务全省通办,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参保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 bjlpw02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