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48群(18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6人申请入群

官宣!成贵高铁12月16日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 2019-12-14 09:43:48

来源: 多彩贵州网

分类: 行业动态

821次浏览


官宣了!成贵高铁12月16日全线通车!

刚刚从四川省发改委官方微信获得消息,成都至贵阳铁路宜宾西至贵阳段已通过安全评估,国铁集团已正式批复12月16日开通客运业务。  据四川新闻网12月13日报道,为备战成贵高铁开通,当天,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动车段运用检修库一片繁忙景象,他们的动车组机械师正在各司其职给动车组做“全面体检”。

备战成贵高铁开通 成都动车段给动车组做“全面体检”。(来源:四川新闻网)

备战成贵高铁开通 成都动车段给动车组做“全面体检”。(来源:四川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在报道中表示,成贵高铁预计于12月16日全线通车。届时,成都到贵阳有望缩减到3个左右,宜宾到贵阳将从11个半变为2个左右。

与此同时,有网友发现在12306网站上成都和贵阳之间的动车信息有异常,从12月16日(下周一)起数趟动车显示“列车运行图调整,暂停发售”信息,这与此前有新铁路线开通的情况类似,很可能意味着成贵高铁将从12月16日开通。

在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查询发现,这些暂时处于待开状态的动车,是新增趟次,其中,成都到贵阳新增了8趟,贵阳到成都新增了6趟。新增列车信息持续至12月29日,从12月下趟。

成贵高铁开通初期将采用CRH3A型和CRH380D型和谐号动车组担当运输。为做好开通准备,该段一方面通过加强走形部等行车关键部件检修,为动车组“强筋健骨”,另一方面加强相关动车组桌椅、行李架、厕所等客服设施设备的检查维护,全力给旅客提供舒适的乘坐体验。另外,针对近期雾霾天气的实际,该段对车顶高压部件绝缘子进行重点清洁,及时更换动车组空调滤网,保证空调达到最佳状态。

毕节高铁站。(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而在毕节高铁站,毕节梨树客运枢纽工程的现场850余名工人正以12月15日为节点日期,为客运枢纽保通保畅做最后的冲刺。

从今年10月份起,成贵高铁贵阳车务段工作人员开始分批进驻毕节站,目前正在进行开通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售票厅的自助售(取)票机、候车厅休息座椅、检票机安检设备等设施已经基本安装到位。

毕节高铁站。(来源:贵州交通广播)

据介绍,成贵高铁毕节站位于金海湖新区梨树镇,距离七星关城区20多公里,是成贵高铁沿线10多个途经站中(不含成都和贵阳)规模最大的车站。

成贵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兰州(西宁)至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线路起于成都市,途经眉山市、乐山市、宜宾市,云南省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以及贵州省毕节市,终至贵阳市,线路全长650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通车后从成都到至乐山段已于2014年12月先期开通运营,乐山至宜宾段于2019年6月15日投入运营。

责任编辑: bjlpw04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