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02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基因决定产品 上坤掀开多元化的“先番时代”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21:3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12次浏览


  观点地产网“随着年轻的90后和Z世代逐步成为消费主流,关注新兴群体的需求应该成为商业地产人的必修课。”

  年轻的上坤对于商业地产的理解,显得很老道。

  过去十二年间,上坤从上海滩出发,完成了”从0到地产百强“和“赴港上市”,为业界交出了一份成长型房企的优质样本。

  4月28日,位于上海闵行七宝镇的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正式揭开序幕。作为上坤历时4年倾力打造的Z世代社群第三空间,当天前往打卡的人群络绎不绝。

  


  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开幕现场

  凭借对年轻人喜好的精准把握,上坤将从“先番城”开始,在商业地产领域开辟出一条属于自己新的道路。

  走向差异化 开启“先番时代”

  如今线上、线下等各种消费渠道越来越多,仅就上海而言,大大小小的商业中心已经几近饱和状态。面对着千篇一律的项目,上坤意识到从“粗放”到“精细”、同质化”到“差异化”,将是未来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体现。

  在这个“内容为王”的时代,如何通过独特的主题、特殊的消费场景去形成客户黏性,深入且精准地切中消费群体的“爽点”和“痛点”,往往决定着一个商业项目的成败。

  为此,上坤商用推出了以“先番”命名的四大产品线,囊括“先番城”、“先番小镇”、“先番荟”、“先番中心”系列。

  “先番”两字听起来比较二次元,实则脱胎于英文“New Fans”(新社群)的音译,指的是新社群、新物种、新世代、新文化。这也表达出上坤对于商业项目的一种新思路,即打造一个让现代年轻人觉得有趣的、自我的、自由的、标签属性的社交空间。

  


  融信·上坤中心 实景图

  此次开业的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位于七宝生态商务区的地铁10号线上盖,在一公里范围内即可覆盖周边居民超过20万人,辐射潜在消费人群高达50万人。值得注意的是,商圈内大都为万科、宝龙等聚焦基础消费品牌的家庭型商业,反而缺乏承载相应客群的年轻商业体。

  正是洞察到这一先机,七宝先番城没有拘泥于传统的“社区”视角,而是聚焦Z世代社群,着力社群运营,以强粘性社群经济摆脱商业同质化,打造以共同爱好为纽带的社群空间。

  


  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

  该项目集中了脱口秀、二次元娱乐、国潮秀场、乐队演唱等不同文化活动,并结合共享办公、文创书店、美食集市等系未来项目将与商圈内现有的家庭型商业形成互补,进一步提高区域商业价值链的能级。

  根据“先番”四大产品系的规划来看,尽管各大产品的定位及规模不同,但它们均围绕社群打造。未来,上坤商用将通过“先番城”这个IP,实现区域级社群商业综合体的规模化发展,围绕年轻客群打造创新活力的社群生活场景;“先番荟”在一二线城市大型社区中打造邻里生活中心,构建一站式社交客厅;“先番中心”在一线城市核心区域打造绿色生态办公综合体;“先番小镇”择址优质人文自然资源区,建设大型主题文旅综合体。

  


  先番集荟

  此外,为了打造创新活力的社群生活场景和以新文化为中心的趣玩空间,先番还围绕年轻客群打造了先番集荟、先番书局、先番市集、心番食集、乐思空间、先番星球等多种多样的优质圈层空间。

  商住联动 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随着““限购、限价”、三道红线”、“两集中”等政策相继出台,在“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下,传统的房地产开发模式已经逐渐不能适应新的市场环境,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涉足商业地产,通过自营、去地产化、轻资产、多元化运营等创新运营方式,提高自身的运营质量,获得更长远的利润和影响力。

  而对于上坤这样的成长性房企,商用业务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上坤表示,对于集团,商用业务承担着打造品牌竞争力、助力资本估值等重要作用;对于区域,商用业务则肩负拓地、议价等重要功能。以商促住,以住育商,上坤商用与住宅开发的协同发展,也将是上坤在规模快速发展之下的必然选择。?

  作为一家刚上市的年轻房企,上坤涉足商业领域其实并不晚。据了解,早在2010年成立之初,上坤便决定要持续深耕商业领域。2015年,上坤启动第二个五年战略计划时,更是将“商住并举、双轮驱动”定为核心发展战略。

  


  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

  从2013年首个社区商业项目上海上坤城市广场,到2015年上坤上街、红街相继启幕,再到今天融信·上坤中心先番城落地……上坤在商业地产上步履不停。面对这些项目,上坤商用始终奉行三个“精”,即针对完全不同类别的项目,发现并确定“精准的客户定位”;延续上坤基因,创新并深化“精致的产品打造”;通过“精细的运营管理”保证高质量运营。

  不过,精细化虽然有利于形成独有的市场竞争力,但也意味着上坤商用需要适度放缓发展的规模和速度。截止目前,上坤拥近10个处于不同阶段的商用物业组合,包含商业、办公、酒店、综合体等等,开发及运营中的商用资产规模达百逾亿。

  


  上坤助理总裁兼商用资产事业部总经理梁晶

  对于这一点,上坤助理总裁兼商用资产事业部总经理梁晶曾表示,“长期主义”是上坤一直秉持的信念。对于商业地产而言,我们很难简单通过规模的大小做出评价,质的维度远重于量,上坤商用追求的是有质量的持续增长。”

  在上坤的理解中,所谓的快速增长一定是建构在理念不断更新、产品不断升级的基础上,从而才能做出消费者满意,并具有良好资产回报的商业项目。据悉,在同一地段,无论是人流量还是销售额,出租率亦或租金,上坤的项目往往都能够比周边同类型项目高出20%-30%。”

  或许正是基于这份“长期主义”,今年1月9日,上坤地产与平安不动产、首创置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携手开发总建筑面积约74万方的桐乡·乌镇新栅项目。若能以项目为契机,与平安不动产建立成熟的合作关系,未来将进一步依托战略合作获取更多优质项目资源。

  


  抱龙石艺小镇实景图

  此外,于安徽阜阳,上坤地产也正在兴建总面积1680亩、总建筑面积89万方的阜阳·抱龙石艺小镇。据了解,上述两个小镇项目,未来也将成为“先番小镇”中的一员。

  无论从“先番城”还是“先番小镇”的探索和实践来看,上坤已经走上了通往未来的光明大道,根据上坤的规划,未来其将沿着“商住联动,轻重结合”的体系化路径加速发展。

责任编辑: bjlpw02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