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72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便利店冒充大卖场 家乐福在安徽遭山寨

发布时间: 2010-08-27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商铺热点

5037次浏览


尽管法国零售巨头家乐福还没有进驻安徽阜阳,不过挂着“家乐福”字号的李鬼店已经在当地遍地开花。为了维权,家乐福日前将开设李鬼店的安徽家乐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告上法庭,指控家乐下属超市的店名、购物袋和价签等处非法使用家乐福的中文商标。要求被告更换名称并赔偿相关经济损失人民币600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家乐福此前并没有进入阜阳,但选址时却发现当地已经有了160多家使用“家乐福”商标的门店,而且这些李鬼店并非家乐福单店1万多平方米的大卖场业态,而是小型便利店,当地所有李鬼“家乐福”门店加在一起的面积只有2万多平方米。

家乐福中国区方面昨日表示,此前在全国其他地区其实也发现过类似假冒家乐福的零售店,但都是散兵游勇,像这次在一个区域内如此大规模的假冒店也是首次看到。

资料显示,被告安徽家乐超市连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11日,最初登记使用的企业名称为“安徽阜阳家乐福商贸有限公司”,2009年8月17日,“家乐福”商贸公司将其企业名称变更为家乐公司,继续保留并使用与原告家乐福商标相近似的“家乐”文字。其下属超市,在店名、招牌、店面、门牌、促销条幅、价签、销售票据及购物袋等诸多场合,用的也是和家乐福商标完全相同的商标。

有媒体称,家乐方面认为使用“家乐”作为企业中的字号,并不构成对家乐福注册商标的侵权,是正当使用。因为企业名称是依法经当地的工商部门登记核准的,家乐福的中文名称并非商标。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这并非外资零售巨头首次在华遭遇“山寨”事件。此前,当TESCO乐购在华还仅有60多家门店时,其居然发现全国共有70多家“山寨”乐购店。

部分供应商反映,“山寨店”能够广泛存在首先是有广阔的市场需要,毕竟中国市场太大,很多巨头还没有触及的地区就被李鬼占据了。其次,大品牌对供应商的进场费、堆头费等渠道收费巨大,而“山寨店”通常不收取渠道费用,对于供应商的选取和管理也相当灵活。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