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73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毕节市三个明确规范领导点评工作

发布时间: 2011-01-20 00:00:00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本地楼市

4095次浏览


毕节市着眼于谋划和推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和“为点评而点评”,切实将领导点评作为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大的热情、更实的作风、更好的成效抓好各项工作的一项有效载体。明确了领导点评的内容、方式、步骤,按照“三个建设年”活动的要求,紧密结合“转变作风、提高效率、服务基层、推动跨越”的主题开展领导点评工作。

一、明确领导点评的主要内容

要求领导点评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要求,将履行职责、兑现承诺、发挥作用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实事求是给予点评,肯定成绩、指出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一)对基层党组织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

1、组织抓好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推动本地本部门业务工作和重点任务完成的情况;

2、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兑现公开承诺的情况;

3、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的情况;

4、履行管党职责,积极创建“五个好”党组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情况;

5、切实兑现作风建设年和环境建设年公开承诺,认真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二)对党员的点评重点围绕以下五个方面进行:

1、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立足岗位争优,特别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情况;

2、认真开展公开承诺,切实践行承诺的情况;

3、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为民服务的情况;

4、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情况;

5、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的情况。

二、明确领导点评的方式

一是集中点评。通过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推进会、专题会等形式,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集中点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利用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工作例会等对党员进行集中点评。

二是现场点评。结合工作调研、督促检查、专项述职、年度考核等经常性工作,深入到所属基层党组织或联系点,通过实地查看,了解活动动态,召开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会等形式,进行现场点评。

三是谈话点评。结合谈心谈话活动,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对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个别谈话、单独点评。

县级领导对联系点的点评一般采取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党支部书记对党员的点评一般采取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的方式集中点评,也可结合组织生活会、党员活动日等经常性活动进行点评。

三、明确领导点评的步骤

1、汇报情况。点评时,基层党组织、党员要向点评人汇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情况,介绍公开承诺的具体内容和兑现承诺的情况等,结合自身实际对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提出具体想法及措施。听取汇报前,可以通过察看现场、走访群众等方式全面了解情况。

2、实施点评。点评领导结合实际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建议。点评结束后,及时填写《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点评表》或《基层党员点评表》。

3、整理公开。点评结束后,要认真整理领导点评意见,在一定范围内将点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党员群众公开。

4、整改落实。对于领导提出的点评意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认真研究讨论,落实整改措施。整改到位后,相关情况要以书面形式及时回复领导,并报送上一级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领导点评时,可以邀请部分普通党员、基层群众代表参加,并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点评领导要充分结合普通党员、基层群众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要求。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