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57群(19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贵阳物价局:不明码标价每套房罚5000元

发布时间: 2012-09-20 10:47:32

来源: www.loupan.com

分类: 政策法规

725次浏览


已取得预售许可和销售现房资格的商品房经营者,在未公开房源且未销售前,应先到价格主管部门申报登记每一套商品房价格,实行一套一标,并办理与商品房明码标价内容相关的监制手续。这是去年5月起试行的《贵州省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规定实施细则(试行)》明确规定的。各楼盘是否按规定操作?贵阳市于昨日启动大检查。

记者从贵阳市物价局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将从现在起到10月底,期间将对贵阳市范围内在售楼盘进行逐一检查,发现不明码标价,将按照一套房屋最高罚款5000元对房开商进行处罚。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检查的内容还包括,房开商是否在售楼部醒目位置放置价目牌;是否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是否对商品房一价一标,标示已售出的商品房价格;是否标示实际成交价格;是否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未予以标明的费用;是否有虚假折扣,虚假优惠,或者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让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的行为。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将调阅楼盘销售许可证、销售计划书、明码标示牌、已售商品房实际成交价格、商品房销售广告等数据资料,仔细核实房开商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对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行为,将实行一套一罚原则,对每套商品房未明码标价的行为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凡存在虚假折扣、虚假优惠,以及利用虚假信息、模糊语言、容易让人误解的标价方式进行价格欺诈等行为的,将被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最高可罚款50万元。

责任编辑: admin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