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拼团购房209群(1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4人申请入群

项目导购播报

发布时间: 2019-06-21 14:32:59

来源: 房证在线

分类: 行业动态

48次浏览


近期,青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处和淄博市自然资源局分别对青岛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了暗访,反馈个别窗口存在工作人员业务不熟练、自助服务设备不够充足 、未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存量数据整合不彻底等问题。为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不断推动青岛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 ,提升青岛不动产登记便民惠企的能力水平,结合近期两次不动产登记窗口暗访工作情况,发布作风整改工作通知。

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

群众反复跑路。不得以“事不关己”的态度,将群众合理的办事诉求以“不知道、不清楚”为由简单推给其他部门、其他窗口 。应建立与税务、住建等部门间沟通机制,无法通过部门间协商方式解决的,应告知群众办理机构和办理场所。

服务态度生硬。不得对群众问题视而不见、置之不理,应办事情拖着不办。要严格按照“一次办好”、优化不动产登记工作要求,不得要求办证人提供复印材料。

解决便民利民不够的问题

窗口配置不合理,硬件设施不完善。不得出现因窗口数量少配置不均衡、不科学,导致群众办事不方便、办事大厅秩序混乱情况发生。窗口设置优化调整后要及时更新窗口布置图;在显眼位置足量配备自助服务设备,满足办事群众查询等自助服务;有条件要设置24自助服务区;多举措完善便民设施。

人员配备不足、业务不够熟悉。不得因人员配备不足、业务不熟导致登记业务大量积压、登记质量差、群众在大厅等待时间过长。要科学配置登记人员数量,因事设岗,因岗配人,人岗相适,针对各类突发情况要有应急预案。

解决服务效率低的问题

“一次告知”不清楚。咨询引导不得模棱两可、答非所问 。要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需要补正的材料一次性告知清楚。

工作纪律涣散。不得出现前台空岗、离岗情况,窗口必须做到时时有人,严格考勤制度,按规定请销假,严格执行窗口AB角制度。

解决业务建设不到位的问题

部分较复杂登记类型办证慢、办证难,甚至不予受理。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较复杂的非公证继承、林权登记、海域使用权登记等类型,要明确办理流程,加快办理进度,按照承诺时限按时办结。

强化窗口工作人员的“一次办好”服务意识,各登记大厅要配备监控设备,窗口设置服务评价器,定期回访办事群众。大力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通过爱山东App、青岛政务通App、网上房地产、微信公众号 ,实现登记业务的网上预约、登记进度查询、“网上预审”、“网上查询”、“网上办理”,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能立行立改的,要6月25日前立即整改到位。不能即时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有力措施和治本之策,明确时间表,逐项整改到位。


责任编辑: bjlpw02

团购报名